台南殭屍展夯 台中科博館也有真木乃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南市美術館殭屍展,引發全國熱烈話題,但殭屍是假的,有民眾指出,台中科博館,展出的木乃伊可是貨真價實!科博館說,這具木乃伊是在20年前,以台幣一千萬,向一名法國學者購入,後來搭配另一座木乃伊的棺木,一起放在生命科學廳裡面展示,用來介紹木乃伊的製作技術,以及不同文明面對生死的應對方式。

一具木乃伊躺在玻璃櫃中,這是台中科博館內的展品,吸引不少小朋友好奇圍觀,不過相較於最近很夯的台南殭屍展,台中這具木乃伊,不是仿造的,而是貨真價實的真品,民眾說:「其實台南那個就跟我們小時候以前,看的那個殭屍電影差不多,看這個真的好像是比較有意義。」

民眾說:「還滿慈祥的,而且覺得他們技術遠比我們的好很多。」科博館說,這具木乃伊,是20年前以新台幣1千萬,向一位法國學者購買,搭配另一座木乃伊棺木,放在生命科學廳2樓展示,而當時為了了解這具木乃伊的來歷,還做了許多檢驗。

導覽員余小姐說:「他的性別是一位男性,推估至少有18歲以上的年紀,可能推估是有被盜墓過,可以看得出來他是一個處理木乃伊,比較高等一個狀況。」如果說木乃伊是埃及人,對於人死後的應對方式,那們台灣對於生死之後,也有一套見解。

上斷頭台,丟進滾燙油鍋煮一煮,各種酷刑,這是嘉義的「十殿閻羅」展覽,每個殿由不同的閻王掌管,對做壞事的壞人,下地獄後進行審判,再用各種酷刑處罰,展場公關經理陳佳宏說:「嚇到了倒是沒有啦,他們覺得好恐怖好可怕,可是他們可是還看得很開心。」

有民眾來參觀,覺得很特別,其中還有來自美國和貝里斯,的外國人也來參觀,看到這國外沒有的酷刑,整個大開眼界,嘉義市英語支援中心專案管理黃丰琦說:「她覺得她來這裡之後讓她覺得印象深刻,就是說原來,原來那個閻王殿是長這個樣子。」

外國人看展,全程有翻譯員在旁解釋,讓他們了解到,東方特有的地獄文化,暑假來臨,鬼月還沒到,各種恐佈展覽先開跑,要搶攻遊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