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擊衝擊社區 倖存童難走出陰霾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德州一所小學,5月下旬發生震驚全美的校園槍擊,造成2名老師、19名學童共21人喪生、17人重傷。事發7個星期後,父母發現,他們的孩子倖存了、但卻走不出傷痛,未來心理治療可能是一段漫長艱熬的過程。CNN記者訪問了倖存兒童和他們的母親,了解到槍擊案對倖存孩子的莫大衝擊,和孩子們的日常,發生了怎樣的改變。

9歲到11歲左右的孩子正是做夢的年齡,德州小學槍擊案倖存的孩子卻活在惡夢裡,作媽媽的從倖存孩子的眼光就能感受到:那一天讓孩子從此改變。任何事、物都可能讓孩子情緒一觸即發。倖存學童母親潔西卡歐羅納說:「他可能前1分鐘還有說有笑,下一分鐘整個情緒大變。」倖存學童母親卡珊卓查維茲說:「或許某個東西掉在地上,或許某個氣味就讓他失控。」

倖存學童母親潔西卡歐羅納說:「例如某一天辦烤肉會,孩子問那是什麼東西燒著的味道,我問有什麼不對勁嗎,他說我在教室裡正是聞到這煙燻味道,那是槍枝火藥擊發後的味道。」倖存學童母親羅德里格茲說:「我覺得我兒子未來幾年都不會像正常孩子,因為他會記得那一天發生什麼事。」

槍擊案的77分鐘,將成為倖存孩子一生的夢魘。倖存兒童傑登說:「我們捂住耳朵,好讓我們不會聽到槍聲,試著不挪動身軀,好讓他不會看到我們。」由於槍擊當天,警方到場卻遲遲未採取行動,讓槍手有長達77分鐘的時間大開殺戒。倖存學童母親說:「你們(警方)戴著警徽拿著手槍,他們不該害怕的。」至今德州警方仍在抽絲剝繭釐清責任,給死者、生者和家屬交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