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7/25登場 北中南3里"車停.人疏散"

張庭瑜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萬安演習要來了,國防部今(12)日宣布今年度「萬安45號」演習,將在25日到28日舉行,特別的地方是,選定了北中南3個里進行,「車停,人就近疏散」演練,也就是當防空警報響時,在這3個里騎車、開車的駕駛和乘客,都需要下車,跟著引導人員,進到防空疏散避難設施,等待半小時之後,才能離開,而台鐵也表示,如果民眾因為萬安演習,來不及搭車,可以換票或退票。

今年萬安演習25日到28日進行,民眾要特別注意今年如果你聽到警報聲,要停車走下來跟著引導人員...,民眾說:「不知道,會覺得比較特別,因為之前沒有這樣過。」民眾說:「知道,應該多演習一下,大家才知道要怎樣逃難。」

從25日到27日首度施行「車停,人就近疏散」的3個里,先從台北市信義區廣居里、台中市南屯區豐樂里,以及台南永康區東橋里。第一天將在台北信義區廣居里進行,範圍包含虎林街132巷,忠孝東路五段372巷以及忠孝東路五段236巷。台北市信義區廣居里里長楊玉堂說:「我是一個總指揮,在路口,然後會有我們的鄰長,我們大概派有10位的鄰長。」

避難空間可以容納1萬多人,如果剛好沒看到引導人員,可以看看大樓外是否有貼上避難設施標示,信義區廣居里里長說,會在社區貼告示,讓里民做好準備。當天進入避難空間的民眾,需等待半小時到下午2點,才能離開。另外台鐵也表示,如果因為萬安演習,延誤班次的民眾,可以進行換票或是退票。但還是要提醒民眾提早做好準備,平時也可以利用警政APP,了解附近有哪些避難空間,以備不時之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