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溫飆40℃ 動物園獅子"吐舌"吸睛

杭州高溫飆40℃ 動物園獅子"吐舌"吸睛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最近在社群媒體上,有2部以動物為主角的影片都吸引上百萬人觀看。一部是中國杭州實在太熱了,40度的高溫讓動物園的獅子都吐著舌頭,大口大口地散熱。另一部是在美國南加州的沙灘上,一大群人狂奔,後面還跟著2隻海獅,難道是海獅攻擊人嗎?根據專家表示,其實現在是海獅交配的季節,2隻海獅是在把對方趕走,人類剛好擋路了,並不是要攻擊人。

沙灘上的人群邊尖叫邊狂奔,後面跟著2隻快速移動的海獅,這段在網路上瘋傳的影片,背景是在美國南加州聖地亞哥的拉荷雅灣,影片拍攝者表示,海獅本來在睡覺,是有一位女性想要近距離拍照,海獅突然醒了,就開始追逐沙灘上的遊客,不過有專家表示,現在是海獅交配的季節,海獅不是要追逐或攻擊人類,只是在捍衛自己的領域。

環保團體成員托伊說:「牠們其實是在把對方趕走,人類剛好擋在中間。」也有人認為,雖然野生海獅胖嘟嘟的模樣很可愛,人類還是不應該太靠近或是打擾侵犯,野生動物還是可能突然改變行為模式,像是之前就發生過把小女孩拉下水的事件,攤商曼戴爾說:「海獅是野生動物,我們侵犯了牠們的領域,重要的是尊重和運用常識。」

另一部同樣在社群媒體吸引百萬人觀看的影片,是中國杭州的動物園,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連萬獸之王都受不了40度的高溫,瞇著眼張大嘴巴吐著舌頭大口散熱,就有網友說怎麼獅子熱成了大型犬的模樣,動物園也表示已經放了許多冰塊要讓獅子降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