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沙灘遊憩設施 恐妨礙綠蠵龜產卵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小琉球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讓不少遊客都會前往玩水和海龜在海裡悠遊,不過現在卻有學者發現,有水上活動業者疑似貪圖方便,把獨木舟、SUP板、躺椅等遊憩設施放置在沙灘上,導致綠蠵龜媽媽爬上岸時不小心撞到,這令學者擔憂,受到驚嚇後會影響產卵,現在相關單位除了加強宣導外,如果真的不聽勸的水上業者,將依漁港法開罰,最高可罰15萬元!

夏天到來,當然就是要玩水清涼一下,不少遊客都會到小琉球滑獨木舟、SUP遨遊大海,但現在學者發現,有綠蠵龜媽媽爬上岸時不小心撞到遊憩設施,恐怕會干擾到牠們產卵,海生館助理研究員李宗賢說:「海龜在爬的時候可能會撞到或是卡住。」

海龜繁殖季節在每年5到10月,當產卵棲地遭破壞不友善時,除了影響產卵外,當小海龜孵化也會讓牠們往海裡路徑受阻,增加被掠食機會水上活動業者說:「收完之後我們還是會把,全部的器具收回到店裡面這樣。」

雖然大多水上活動業者,還是會乖乖把器具帶回店裡,但實際走一趟小琉球附近海域,沙灘旁還是有貪圖方便的業者,堆放滿滿獨木舟等器具,因此相關單位只好出動宣導,要他們遵守規定,鵬管處琉球管理站主任蘇瑞芳說:「獨木舟大概15家,SUP(立槳)也大概這個數字,晚上非營業時間請他們攜回自己店家,或者是遠離綠蠵龜會下卵的沙灘地。」

屏東海洋及漁事所代理所長陳仕元說:「5點過後必須把所有的沙灘上物品,全部淨空那如果沒有清空者,我們將依漁港法來開罰,3萬元以上到15萬元以下罰鍰。」為了守護海龜媽媽,讓牠有個產卵舒適環境,不受外界影響,對於這些勸導不聽的業者,未來也會依法開出高額罰款,讓他們也重視海龜保育議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