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團隊基隆街頭民調 蔡適應.謝國樑五五波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年底選戰將至,今年台灣頭基隆戰況相當激烈,呼聲最高的分別是,國民黨的謝國樑與民進黨的蔡適應,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分別專訪了兩位參選人暢談對基隆未來的選景,華視新聞團隊也實際到基隆街頭,進行民意調查,結果如何一起來看。

最終結果,國民黨籍謝國樑,以22票微幅,領先民進黨籍蔡適應,顯示基隆選戰五五波,而面對現任市長林右昌,高達八成滿意度,兩人各有解讀,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說:「我們這樣的一個執政成果,應該要繼續把它延續下去,而不要讓基隆重新再走回頭路。」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說:「8成的滿意度是對林右昌滿意,但是在裡面大概只有43%的人,是支持蔡委員的,有38%的人是支持我的。」

藍綠參選人家庭背景大不同,一位出身基隆望族二信三功集團,盼用豐碩學經歷帶領基隆,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說:「我覺得說,我身上有我的標籤,這個是我要想辦法把它撕下來,但我也覺得說,我也是有我的優勢。」

另一位則是家境貧寒,求學時期靠打工維生,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說:「我的大學時代都在打工,譬如呢你打過什麼工,滿多的人家講的店員,7-11店員我都做過,然後我也去工廠工作。」

蔡適應大學畢業後,因家貧自願當軍人,隨後從擔任基隆立委王拓的助理開始,展開政治生涯,當過三屆議員是現任立委,市長之戰將對上擁雄厚在地實力的,三屆立委謝國樑,兩位都從來沒打過敗戰的,型男對壘精彩可期,請鎖定週日晚間八點,陳雅琳新聞高峰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