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4命收押槍手 落網嗆報仇!偵訊曝"後悔了"

李盈萱 林佳瑩 洪年輝 蕭鈺燁 周大翔 SNG 報導  / 台中市

犯下南投草屯生技公司四死一傷槍擊案的李姓嫌犯,昨(15)日下午在台中一間養生會館落網,當時他氣燄囂張,大喊要報仇,移送到南投警局時,還嗆聲說他的槍是撿來的、記者給他的,似乎不在乎犯下的血案,但經過警方7個小時的偵訊後,移送地檢署時,態度大轉變,他低頭不講話,甚至跟警方透露,他後悔了,而檢察官認定他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李姓嫌犯氣燄囂張,被移送到分局偵訊了7個小時後,再移送到地檢署複訊時,態度一百八十度變了,警方透露他在偵訊時,有說後悔了,和一開始被抓時的囂張態度差很大,而他也在15日晚上11點多,被法院裁定羈押獲准,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說:「涉有刑法27條的殺人,還有27條第二項第一項的,殺人未遂、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非法持有手槍等罪嫌,那向法院羈押禁見。」

檢警也要調查,他犯案動機,是不是跟八年前,他和生技公司的洪姓課長的官司有關,洪姓課長滿頭鮮血坐在地上,懷疑打她是李姓嫌犯,雙方告上法院,當時,幫洪姓課長作證的證人有6名,分別是,負責人賴敏男、劉姓課長、張姓會計,還有三名員工,李姓嫌犯疑似因此懷恨在心,李姓嫌犯鄰居說:「8年前的心結到現在,因為他平常這兩年他就都會講啊,我們都有勸他放下啊,結果他是放不下。」

而槍擊案發生時,中彈的5個人,除了賴敏男、劉姓課長、和張姓會計曾當過證人外,另外賴敏男的弟弟和女兒則是無辜中彈身亡,當時的當事人洪課長和另外3名作證的員工,則是因為離職或下班而逃過一劫,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俊毅說:「先行檢出其中兩名死者顱內殘有彈頭,具體指示本署全力追查不法槍枝的來源。」

而李姓嫌犯被捕時,身上被搜出3把改造手槍和179顆子彈,槍枝來源,誰給的哪來的,是否有共犯有無教唆,檢警要繼續追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