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年底選戰! 綠營18縣市長參選人同台造勢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全代會周日登場,為了拚11月26日選舉勝選,18位民進黨縣市長參選人同台造勢,包括明天上午要交接衛福部長一職的陳時中,而全代會中的黨職改選,晚間結果出爐,親近副總統賴清德的陳世凱和林俊憲,成功搶進中常會,另外,菊系立委賴瑞隆則擔任中評會主委,這一次黨職選舉,也牽動2024總統和立委大選,民進黨的提名布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偕同現任執政縣市首長和縣市長參選人同台造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陳時中在台北林佳龍在新北。」蔡英文強調北台灣要強強聯手共同治理,一一介紹北中南東已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而現場所有人的口罩,是以DPP字樣堆疊而成的迷彩設計,象徵強化國防保衛台灣的決心,綠營縣市首長參選人,和現任執政縣市首長以及黨員互相交流,展現團結氣勢。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2018年的地方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是一次深刻的教訓,人民給我們教訓是因為希望我們更好。」民進黨全代會開場一如以往,先向黨旗致敬,而這回首度加入女性旗手都是青年,也凸顯一項訴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讓我們民主、前進、挺十八。」

和年底大選同時舉行的,還有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而全代會中的黨職改選親近副總統賴清德的陳世凱和林俊憲成功搶進中常會另外菊系立委賴瑞隆則擔任中評會主委,這次黨職選舉,也牽動2024總統和立委大選,黨內提名布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