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13:30萬安演習 北市全面"離車疏散"

陳奕寧 陳文堂 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是萬安演習第一天,在下午1點30分到2點從北區各縣市登場,北市除配合中央指定的信義區廣居里,作為防空疏散避難試行里外,也首度實施全市防空疏散避難演練,當天發布空襲警報後,行駛中的車輛必須靠邊停放,車主下車並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到就近防空避難處所躲避,不過中午正是民眾忙著點外送餐點飲料的尖峰時間,2大外送平台都提醒,下午1點15分起配合演習都暫停外送服務,民眾要訂餐必須提早。

尋找避難地點,街道人群疏散,都是萬安演習的必要流程,25日北區率先登場,包括北北基桃、新竹縣市和宜蘭縣,來進行演練,下午1點30分起到2點實施,不過愛叫外送的民眾可要留意,2大外送平台,Uber eat從下午1點15分到45分暫停服務,Food panda則是到2點都不送外送,平台也提醒用戶,這段時間送餐可能出現延誤,建議訂餐盡量避開這段時間。

萬安45號演習宣導短片說:「老爸你還可以下載警政APP,裡面那個防空避難專區,可以讓你查詢到最近的防空避難位置喔。」今年萬安演習從25日起一連4天,也首度實施離車演練,在特地區域的車輛,不但要靠邊停車,車內民眾也必須下車,依照指示進行疏散演練,範圍包括台北市全市,以及台中南屯區豐樂里和台南永康區的東橋里,一定要配合疏導到指定地點,如果違反演習規定,將會被開罰3萬到15萬的罰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