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萬安演習 北市"離車疏散"進避難所

張元春 陳建安 鄭祐謙 報導  / 台北市

萬安45號演習今(25)日在北部地區實施,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萬安演習除了淨空路面,引導行人迴避,還要驗收「車停,人就近前往防空避難所疏散」,北市東區的虎林變電所,也模擬重點設施遭受攻擊起火時,消防人員,如何快速撲滅火勢,並救援傷患。

空襲警報響起,憲兵、警察,疏導行人,前往防空避難所,街頭瞬間淨空,萬安45號演習一連4天在全國各區分開舉行,北部率先演練,台北信義區廣居里,是重點驗收示範里,民眾來到地下室,依照指示,成跪地姿勢,摀住掩耳,嘴巴微張,模擬遭受轟炸時,將聲光衝擊,降到最低,北市虎林變電所,也是演習重要項目。

關鍵基礎設施,若遭受攻擊起火,消防單位出動雲梯車,撲滅、搶救及避難,快速到位。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前往視察,強調保衛台灣不能靠嘴巴說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防空演習是需要落實執行的,絕對不是喊抗中保台就可以解決。」畫面轉到基隆,消防人員,噴灑水柱,模擬高樓救援,從窗邊將傷患救出送離,萬安演習擴大實施,為因應台海情勢,提醒民眾,居安思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