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高等行政法院宣判 大學二一退學處分失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回顧7月26日,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2001年高等法院判決,二一退學沒有法律效力。2009年馬英九以9成3超高得票率,二度當選國民黨主席。2016年美國民主黨全代會提名前國務卿希拉蕊為總統候選人,是美國建國240年來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

2001年大學生被二一,就是俗稱被當掉退學,2001年2位大學生不服氣,告上高等行政法院,台北高等法院做出判決,認為二一這樣的退學處分,沒有法律依據,學校再也不能用二一的理由把學生退學。

一派輕鬆走進投票所,馬英九選國民黨主席2009年一個競爭對手也沒有,總共拿下28萬多張票、得票率超過9成3,順利入主國民黨,以元首身分兼任黨魁,這也是馬英九二度當上國民黨主席。

2016年美國民主黨全代會提名,前國務卿希拉蕊為總統候選人,她的對手桑德斯展現政治高度,呼籲全黨團結支持,而希拉蕊也是美國建國240年來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