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甲車"戰術移防" 隱身"香蕉園"掩護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漢光演習今(26)日進入第二天,國軍第四作戰區機步333旅模擬戰術移防,部隊內多部雲豹八輪甲車以快速移動方式前進到旗山作戰基地,過程中還以當地香蕉園進行掩護及偽裝,而國軍官兵們一到定點就開始進行各種戰術演練,民眾看到大批軍車及戰車出現在純樸的鄉間道路,紛紛好奇觀望,還有人現場為國軍加油。

一輛輛軍車列隊上路,展開戰術移防,陸軍機步333旅CM33裝步戰鬥車,輕型戰術輪車中型戰術輪車,八輪雲豹甲車等車輛,兵分多路前進,有的開進香蕉園,有的則是開到民宅旁,開始進行偽裝,拍攝民眾莊先生VS.機步333旅官兵說:「你們就定位之後,就馬上架設掩護網嗎(對對對)。」

以偽裝網覆蓋雲豹八輪甲車,從高空來看,就是要隱藏存在位置,而現場官兵一到定點,也開始進行各種戰術演練,有人就躲進居民住家,前庭擺放的桌椅下掩護警戒。7月26日漢光演習第二天,國軍第四作戰區,機步333旅的模擬戰術移防,一早從營區出發前往旗山作戰基地,大批戰甲車行駛於重要幹道上,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當地居民也為國軍加油。

當地居民莊先生說:「讓官兵實地的模擬戰場,那這樣子才能夠實兵操演,才能夠讓國人看得到,對我們國軍更加有信心讚。」而陸軍機步333旅這樣的「仿真實戰」,就是要檢驗各部隊戰力,磨練部隊在敵情威脅下,能有效提升戰場存活率,厚實作戰區整體防衛的作戰能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