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提問稱蔡英文"台灣總統" 趙立堅回嗆

林柏樫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8號實兵演習,如火如荼登場,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不過有一名外國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提問總統蔡英文二度登上海軍軍艦,中方有何評論時,這名記者使用了「台灣總統,挑起了中國敏感神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場要求記者注意措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注意你的措辭。」到底是什麼措辭,讓中國外交部直跳腳,記者說:「今天(7/26)台灣總統蔡英文,登上一艘海軍軍艦,這是她6年任期內,第二次登上軍艦。」原來中方的敏感神經,就藏在這一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台灣沒有什麼總統。」

外國記者的一句台灣總統,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開口大嗆,無論如何,重點問題還是不能忽視,記者說:「她在視察年度海空演習時,稱讚台灣軍方保衛台灣的決心,中國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外中國的評論就是老調重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台灣當局。」一句話都沒有講完,趙立堅的腦袋似乎當機,思考好一陣子才蹦出這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走台獨的路是死路一條,台灣妄想在軍事上對抗中國,就如同螳臂擋車,最終必將失敗。」

中國的「口水炮」齊發,然而再多的辛辣言論,都無法阻擋漢光演習,更無法撼動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總統蔡英文說:「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守護家園Good Job(做得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