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裴洛西訪星馬後 法媒推測8/4經菲國來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今(1)日清晨4點22分,飛抵亞洲行的首站新加坡,據了解她這1、2天會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總統會面,也會發表演說,之後到馬來西亞,儘管裴洛西公布的訪問行程中,暫時沒有列入台灣,但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推測,裴洛西可能在4日從菲律賓轉往台北,並跟蔡英文總統會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1日凌晨4點22分,抵達亞洲行首站新加坡,據了解她會和李顯龍總理和哈莉瑪總統會面,新加坡美國商會表示,裴洛西將出席1日下午的「智慧城市雞尾酒會」並發表演說,這次亞洲行全球關注,根據全球航班追蹤網站資料顯示,疑似搭載裴洛西的軍方行政專機,先從夏威夷飛到關島,短暫停留後再飛往亞洲,吸引了將近10萬人線上追蹤,就是想知道她到底會不會來台灣。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說:「我猜很有可能她還是會突然造訪台灣,長期以來台灣一直是朋友,我不會感到驚訝如果(裴洛西)去台灣。」儘管在裴洛西公布的行程表中,暫時沒有列入台灣,但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就推測,裴洛西可能在4日,訪問完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後,從菲律賓轉往台北。

CNN台灣特派黎普利說:「台灣處在一個有點尷尬的位置,因為如果他們被北京認為公開,你知道,鼓勵這一點(指美官訪台),那北京可以利用這點作為藉口,對台灣採取激烈的行動,而不是指責美國的這次訪問。」美國政壇3號人物可能訪台,讓中國動作頻頻,1日正值中共建軍節,第15期官媒《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文章表示軍隊要聚焦備戰打仗,另外軍備也有升級。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說:「運油20飛機是中國新一代空中加油裝備。」投入練兵備戰,已經和殲16戰機演練空中加油,另外日媒報導,有超過10架不是駐日美軍的軍機,飛抵沖繩的嘉手納基地,研判與裴洛西計畫訪問台灣有關,華府與北京的敏感神經,再次因台灣而緊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