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臨城下卻神隱?趙少康批蔡英文:只會求和用嘴保台

兵臨城下卻神隱?趙少康批蔡英文:只會求和用嘴保台 | 華視新聞
趙少康狠批蔡英文(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行程結束,卻引發台海局勢升溫,今(4)日解放軍罕見進行環島實彈軍演。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喊了這麼多年的「抗中保台」,卻未見蔡英文和蘇貞昌出面解決問題,是時候展現抗中保台的本事了。

趙少康:抗中保台一直喊 兵臨城下卻噤聲

趙少康指出,裴洛西女士在台灣停留短短一天,讓老共大大跳腳,禁止180多家食品廠以及台灣柑橘類、白帶魚及竹筴魚進口,又終止大陸天然砂出口到台灣,除了經濟損失,還從今天開始展開歷來罕見的封島式軍事演習。中國大陸的動作一波波,卻沒看到蔡英文出面有效解決問題,蘇貞昌也神隱,沒有拿掃把出來展示,奇怪了,喊了這麼多年的「抗中保台」,這個時候還不趕快拿出保台絕招,讓老共害怕,讓台灣放心,還要等到何時?

趙少康痛批,中共幾波軍機穿越海峽中線都快到台灣家門口了,今天開始甚至在台灣的領海軍演,蔡英文卻連抗議都不敢,平常只會抹紅在野黨誣賴舔共、不敢對共機擾台表達意見,這下真的兵臨城下了,蔡英文趕緊搬出維持台海現狀承諾,強調願意和對岸啟動建設性對話。選舉的時候,「抗中保台」喊得響亮,現實世界卻只會低頭求和,真是潮水退了才知道誰用嘴巴保台。

中共殲-11戰機(圖/國防部)
中共殲-11戰機(圖/國防部)
 

趙少康:保台最佳時機 請蔡英文不要閃躲

趙少康表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裴洛西來台我們歡迎,也不應反對」,但歡迎是一回事,裴洛西因此為台灣帶來麻煩也是不能否認的事實。趙少康說自己不斷提醒,面對強權必須明哲保身,不必刻意挑釁,執政者應該在乎的是人民的生活、經濟、安全,而不是讓中國有藉口挑起戰爭或擦槍走火的危險。

趙少康直呼,「面對對岸的軍事威脅,藍營只要憂國憂民提出警告,綠營就擺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態度,一心只想抹紅藍營和中共唱和,實在很無聊很可惡」。

趙少康認為,蔡政府找到機會就極盡挑釁大陸的能事,騙選票、謀取一黨利益,既然「抗中保台」口號喊了這麼久,面對台灣海空將被大陸機艦封鎖3天,農漁產品、食品外銷大陸被扼殺,現在就是蔡英文採取「保台」作為的最佳時機,「請蔡英文不要閃躲,做給我們看看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