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中軍演影響? 桃機入境旅客不減反增

鄭卉良 劉奕君 張俊譓 楊諮宜 劉俊男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中國解放軍,今(4)日中午開始,連續三天軍演,對比前一天的航空軌跡圖,中午12點後,台灣周邊附近軍演區域確實幾乎沒有飛機靠近,像長榮從關西大阪飛回台灣的班機,也刻意繞到東岸,雖說民航局證實,更改會取消航班跟軍演無關,但退役機長點出其中關鍵,只要碰上任何軍事演習,都要依照飛航公告,來做飛行,但專家也提出,可能是台灣人已經習慣了,即便面對中國文攻武赫,入境旅客倒是不減反增。

機場櫃台排隊旅客,大批旅客,聚集在櫃台前,做登機前報到,不過4日上午,桃園機場可以說是一片混亂,不只多班航班取消,還有臨時更改時間,旅客說:「有被影響,我們原本(下午)1點提早到10點,所以就比較麻煩一點。」民航局雖然說改期或取消航班,不是跟軍演有關,但飛航圖來看,軍演實施前一天,台灣周遭滿滿飛機,軍演開始後,飛機幾乎都特意繞道而行,航發協會理事長廖玲惠說:「很可能增加到三分之一的預估的時間,但是還有一個要正式面對的是,因為他整個航路塞車了,他有可能要犧牲掉部分的航班。」

包括長榮航空BR177,從大阪飛往桃園,更改航線繞到,台灣東岸,而全日空貨機NH8441,則是繞了台灣一圈,從屏東才轉彎北上,降落桃園,至於中華航空CI702,馬尼拉往桃園,原定12點50分抵達,因為更改航道,延後45分鐘,前民航機長饒自強說:「每一個地區有一些修繕也好,演習或者是有戰事發生,我們都必須要提前知道相關航路,改道或繞道來飛行。」但就算有軍演,入境台灣旅客卻依舊不減反增,根據桃機航班人數預報,2日入境人數達到6170人,預估5日還會增加到6283人,旅遊作家943說:「一方面因為現在是暑假,二方面可能台灣人也滿習慣的,所以臨時取消的人並沒有很多。」旅客依舊照常行程,但保持高度警戒,畢竟飛彈越過台灣,怕的就是擦槍走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