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遭國軍驅離 金門民眾拍到了!

廖翊庭 李文彬 潘建任 報導  / 金門縣

今(6)日是中國軍方在台灣周圍軍演的第3天,我國陸軍司令部表示,昨(5)日晚上,至少有7架無人機,飛越金門的「禁限制水域上空」,馬祖亮島和東引地區上空,也發現不明飛行物。我軍發射信號彈示警後,無人機也飛離,而這畫面也讓金門民眾用手機拍下來。

民眾說:「有兩架。」金門的夜空裡,幾個光點不停閃爍,這些疑似都是中國解放軍派出的無人機。民眾說:「哇無人機,現在往北碇那邊飛過去耶,有啦他往北碇那邊飛過去啦。」另一個角度,也有民眾拍下無人機,還不斷往台灣本島方向飛去。民眾說:「無人機有沒有看到。」

家園出現不速之客,民眾語氣裡聽得出緊張,隨後陸軍司令部也證實,多架中國無人機在5日晚間進入金門,第1架先是出現在北碇,緊接著又有3架飛往烈嶼,過了將近30分鐘,又有3架出現在金門,總共7架次無人機,飛越禁限制水域上空。陸軍金防部發言人張榮順:「經比對研析應為無人機,事後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示警,無人機亦隨即飛離。」

除了金門,馬祖亮島和東引地區上空,5日晚間6點多也出現不明飛行物,駐守部隊表示,飛行物距離非常遠而且飛行速度快,難以判斷是不是無人機。馬防部發言人龔瓊玉:「防區可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全般掌握周邊動態。」

獨有偶,6日一早10點多金門市區上空又出現一條長長的凝結尾民眾還一度以為是飛彈彈道後續軍方確認是中國軍機飛越北碇外海雖然不是禁制水域上空但我國軍方仍然保持高度警戒。面對中國頻頻挑釁隨時準備因應所有突發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