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地中海飲食"夯! 營養師:抗發炎.防糖尿病

邱顯誠 報導  / 雲林縣

今(8)日父親節,為了讓親愛的爸爸吃出健康,西螺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團隊,向鄉親推廣地中海飲食觀念。這款飲食強調要多吃的青菜水果,以及全穀類食物,能避免身體發炎,對糖尿病、中風與高血壓的改善很有幫助。醫院也有推出相關料理的做法,讓大家在今年父親節,為爸爸準備一頓健康美味的地中海料理。

在西螺雲林基督教醫院內,營養師正在向鄉親介紹地中海飲食的觀念與好處。而在餐桌上,也準備了好幾道運用這飲食觀念所做出的料理,有海鮮、有青菜,看起來都十分可口,提供給民眾參考,幫助吃出健康。雲林基督教醫院養師張涴淋說:「我們油醋醬是用油醋,跟檸檬的部分去混合而成,熱量又低所以吃起來清爽又可口。」

醫院營養組主任表示,地中海飲食模式,將所吃的食物類型以及吃的份量,分類出一個金字塔圖。在底層的青菜水果,要多吃,而頂端的紅肉例如豬肉、牛肉則要吃少。透過此種飲食方式,能避免身體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發生。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主任林旻樺說:「整個飲食模式,它可以讓我們身體比較不會發炎。」

趁著父親節的到來,醫院順勢推廣地中海飲食,同時也提供相關的菜單,讓民眾能為親愛的爸爸,準備健康又美味的料理,過個特別的父親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