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如隱形 消光黑貼膜車"暗"藏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把愛車貼成消光色系、是這幾年的大勢!只是這樣一來、車身沒了反光,夜間上路、有開大燈的情況下,還能勉強看得見,但是如果消光車「停在路邊」,會不會就真的隱身在夜色當中,其他用路人看不清楚、會不會也因此引發車禍意外呢?華視專題報導、帶您來深入了解。

在月光和路燈照映之下,四部跑車呼嘯而過,乍看之下好像一片黑壓壓,但其實他們都是消光色系跑車,分別是消光黑、消光深灰、還有消光墨綠,就算頭燈開著車身還是不明顯,如果把車停在路邊,沒了車燈更是直接隱沒在夜色當中,而過去就曾傳出,消光黑車輛在夜間遭撞的意外。

綠燈起步,車子卻越開越往左偏,只見左前方一台消光黑色轎車,明明頭燈亮著,卻還是被逆向給撞了上去,這台市價最低1280萬的賓利,被撞到車殼凹陷輪胎變形,車身幾乎全毀,維修至少要花上好幾百萬,難道真的是因為消光車色釀成車禍嗎。

兩台跑車一台消光黑一台亮黑,在同個光源之下,差異非常明顯,但是如果把燈給關了,消光黑幾乎隱形,相較於亮黑肉眼能見度大幅降低,嚴膜車體包膜包膜凡說:「顆粒粗反射進眼睛裡的光變少。」鎰術總監高國凱說:「車燈其他東西都有,晚上有可能看不清,如果沒在看路。」

要把消光和肇事率畫上等號,恐怕有些牽強,但想要平安上路又要保有消光質感,還是有辦法,鎰術總監高國凱說:「鍍膜還是霧的但能見度提高百分之20。」

美式肌肉車換上消光黑色貼膜,這台全台唯一寬體版地獄貓,一改原本的粗獷,反而多了幾分低調內斂,SBTMC台灣肌肉車聯盟會長李正義說:「很多人喜歡。」近年來消光色系正夯,但不論如何為愛車換上新衣服,都要向監理所登記以免受罰,晚上開車也別忘了開大燈,畢竟要駕馭消光黑,可得先當安全駕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