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飛彈基地發射架全立起 隨時升空攔截

愛國者飛彈基地發射架全立起 隨時升空攔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0)日下午4點25分宣布,東部戰區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還說今後將「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並沒有具體說明這一波軍演是否告一段落。中國頻頻軍演,也讓我國軍各部隊都繃緊神經,有民眾近日經過台中太平坪林的愛國者飛彈基地,就看到飛彈發射架全都立起,做好隨時升空攔截的準備。針對中國解放軍的大動作,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批評,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麼海峽中線。

位於台中太平坪林的愛國者飛彈基地,飛彈發射架全都立起,似乎做好隨時升空攔截的準備,不過駐防部隊表示,目前並沒有特別提升戰備,飛彈發射架平時就有立起來,目前部隊正常運作訓練,但中國近日頻頻軍演,我國軍各部隊繃緊神經,根據中國央視軍事微博9日釋出的畫面,中國解放軍在閩南海域組織「海上突擊」演練。

影片中可以看到,參演的官兵迅速搶灘登陸,大秀中國軍事肌肉,中國第73集團軍某兩棲合成旅營長陳松說:「這個需要我們指揮員,在戰場中根據敵情的變化和戰場的態勢,精準的指揮所屬力量調整攻擊部署。」9日當天,中國解放軍也繼續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出動軍機還有驅逐艦,展現制空作戰、對海支援等訓練,同時也進行海上搜救,彈藥補給和裝備搶修等任務。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說:「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是美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麼海峽中線。」過去幾天包括,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等人輪番上陣,唇槍舌戰言語威脅,9日輪到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出馬,他批評,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正是美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說:「美國及其盟友經常到中國周邊海域,耀武揚威挑釁滋事,他們每年搞的軍演就達上百次,過度反應升級局勢的帽子,他們戴最合適。」

而才剛在8月初落幕的環太軍演,時任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證實,日本和美國第一次,就「存立危機事態」實施聯合演習,由於中國解放軍軍演時,有5枚飛彈墜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當局強烈抗議,外界分析,岸信夫在此時公布這項訊息,具有極大的牽制意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