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迷跟拍軍演 罕見台.日.中軍艦同框

林琬瑜 楊文尚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中國解放軍進行環台軍演,有軍事迷從舊蘇花公路,拍到海軍168艦隊基隆級左營艦,1對1監控共軍的南京艦,8月6日還拍到來監控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油彈補給艦,罕見的台、日、中軍艦同框,畫面相當震撼。

軍事迷直擊,台灣東部外海,2艘軍艦在海上移動,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共軍的「南京艦」,後頭還跟著我國「基隆級左營艦」,正在1對1監控共軍,這一刻通通被軍事迷李先生捕捉。軍事迷李先生說:「就很震撼,我們的軍艦跟南京艦,又靠得很近,所以感覺會滿緊張的,不知道會不會擦槍走火。」

李先生8月初時,到舊蘇花公路拍攝共軍軍演情況,沒想到卻意外,看到共軍南京艦出現在宜蘭外海,最左邊的是共軍052D型南京艦,軍事迷表示,艦上可配置反艦、防空及對地火力,而右邊的則是我國海軍168艦隊,是我軍防空反潛等綜合性能,最強悍艦隊,而畫面後方,日本海上自衛隊十和田級油彈補給艦,也出現在海域警戒跟監,台日中軍艦罕見同框。

軍事迷李先生說:「就是用手機的APP指北針去看它的方位,然後看說怎麼那邊附近有,日本海事的船艦在那邊巡弋,才確認那邊應該是與那國島。」第一次看到很不可思議,軍事迷無意間拍下的影片,卻完整記錄下,解放軍對台軍演時的緊張氣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