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緊張 林伯豐:美不應為選舉衝擊台灣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企業界三三會的8月例會登場,除了理事長林伯豐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林伯豐受訪時表示,中國對台灣進行實戰演習,對台灣的傷害很大,美國不應該為了選舉,罔顧台灣安全,另外也提到,與中國的貿易不能斷,因為從兩岸進出口商品很多,與中國的貿易,絕對不可以發生變化。

台灣企業界重頭戲三三會,今(16)日早上登場,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是座上賓,不過近期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引發中國不滿,對台軍演,林伯豐坦承,這對台灣傷害很大,同時林伯豐也強調,與中國貿易現狀一定不能產生變化,台玻董事長林伯豐說:「(出口)45%以上是進口到大陸,從大陸進口的也有17%,跟大陸的貿易一定要繼續存在,不可以放鬆也不可以產生變化。」

除了台灣的對外貿易變化大,中國四川、重慶因為連日高溫,當地政府就要求企業放6天的「高溫假」,台玻董事長林伯豐說:「只有成都只有四川省,四川省有他特殊的理由,我們希望這6天過去以後,能夠恢復平穩正常的供電。」站在企業的角度,只能先暫停運作,緊急止損,也希望無論是來自政治或是天候壓力,都能安全過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