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非法繁殖場黑暗 狗遭割聲帶泡在屎尿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都會飼養可愛的法鬥,當作家人陪伴,但卻有人把牠們當成生財工具,桃園一處民宅,平常就像一般住家一樣,沒想到裡面竟然藏了50隻品種狗,為了不被鄰居注意,不肖業者還把狗的聲帶割掉,讓他們無法吠叫,動保人員進入民宅搶救,發現地板上全部都是跳蚤和蟑螂,排泄物堆在鐵籠底下,狹小的籠子讓狗狗幾乎無法動彈,而非法繁殖場業者就是看準動保法開罰不易,才會鋌而走險獲取暴利。

走進屋裡,有法鬥、有博美,小狗窩在狹小的籠子裡不停喘氣,幾乎不能翻身,地板和鐵籠底下全是排泄物,狗狗卻連叫都叫不出來,原來為了怕狗叫聲,被鄰居發現,所以惡劣業者把狗的聲帶全割掉,還有幾隻因為天氣太熱,太久沒進食,熱衰竭昏倒。

現場很多跳蚤蚊蟲蟑螂,然後滿地都是屎尿,加上很多狗都已經生小孩生到骨質疏鬆,牙齒掉光,這間非法繁殖場隱身桃園住家,平常鄰居也沒有發現異狀,這次是業者2個月沒繳房租,房東破門才發現這宛如人間煉獄,他們裡面的狗,有1歲到20歲都有,如果有殘缺的話,乾脆不養了直接把牠冰在冰箱,合法繁殖場需要申報,也需要定期考核。

每年幼犬要打預防針加上植入晶片,照顧的成本大約要4-5萬元,非法繁殖場照顧成本大約只要5千元左右,現在市面上博美狗、法鬥和貴賓犬,一隻可以賣3到5萬塊,非法繁殖業者成本低,幾乎可以全賺回來,新竹市浪愛協會理事長說:「現在有一些動物的隱密社團,在臉書或是一些平台,偷偷變相在交易。」

主打可愛超低價的品種犬,在臉書網路社團販售,這些貓狗都可能來自非法繁殖場,一隻就能獲利上萬元,其他有些會透過中間的狗販,將狗送往寵物店販賣,儘管現在大部分的狗狗,都已經被救援安置,但在收容所眼神依舊驚恐,而這些非法繁殖場,卻是怎麼抄也抄不完。

桃園動保處保護課課長說:「這個非法繁殖場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如果他藏身在民宅,那就是我們目前是沒有辦法強制進入,大家可能會期待我們趕快把動物救出來,但事實上現在的法規沒辦法讓我們這個樣子。」根據動物保護法,從事非法繁殖可罰10到300萬元,故意傷害導致動物身體嚴重殘缺者,可處2年以下徒刑罰20到200萬元,但動保法雖然健全,卻缺乏執行的強制力。

如果今天有動保警察這個制度的話,來的時候他就可以趕快去做採證、去做筆錄,還有緊急的對動物做一個安置,除了動保警察,最重要的還是民眾買狗時要確認晶片,能不能知道是哪個繁殖場所生,因為只要有人買就會有人非法繁殖,老話一句還是以領養代替購買,別讓非法繁殖場趁機牟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