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遭騙去柬埔寨 妙齡女「1細節」驚覺:案情不單純

險遭騙去柬埔寨 妙齡女「1細節」驚覺:案情不單純 | 華視新聞
包養妹險遭騙去柬埔寨(圖/示意圖,非當事者)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柬埔寨人蛇集團事件爆發後引起社會高調關注,不少人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卻被囚禁、轉賣,不過其實人販問題在各個國家都曾發生,且猖獗已久,只是到近期才浮上檯面。有位女網友在網路上表示,類似的手法5年前就曾發生在她身上,她大一時被人包養,跟著對方一起到廈門賺錢,但工作都還沒開始,又被其他人找上門,說因為中國政策關係,可以改到柬埔寨或緬甸工作。當時原PO並沒有答應他們,現在詐騙事件頻傳,她才驚覺可能是遇詐了。

柬埔寨案件頻傳 她分享險被騙經驗 

由於近期柬埔寨事件連環爆,有名女網友在PTT分享自己過去險些被騙走的經驗,警示眾人。她表示自己過去曾是逢甲一間燒烤店老闆的包養對象,「後來老闆店面收了上桃園八德發展,跟那邊的黑道一起做生意,而我當時也成為他的包養對象隨他一起去了桃園」,但北上不久,黑道就跟老闆提議廈門有個不錯的賺錢機會,只要負責收遊戲點數的錢,就能月入7萬5還包吃包住,因此原PO就跟著老闆一起到廈門工作。

原PO透露,當初到廈門的時候,對方會幫忙租房子,所以想要賺錢的人都是住在同一棟公寓,「算下來那時候串門子的人就有20幾個有一些甚至不認識,都是一些想來賺錢的小弟,每個都覺自己可以在廈門賺大錢」由於還沒開始工作,所以所有娛樂、吃飯開銷都是自己負責。

條件開太優渥 她驚覺:案情不單純

過了一個月之後,開始有台灣人找上門,話術他們「大陸市場開始飽和、政策一日一日改越來越難做」,提供柬埔寨或緬甸讓他們二選一,「只要在那邊當客服,三餐自有公司招待;業績達標還會有獎金」,不斷拿優渥的工作酬勞當誘惑並表示過去的所有費用他們會承擔。但由於工作福利條件很好,反倒讓原PO懷疑內情不單純,因此婉拒了這個機會,「現在看來我是逃過一劫了」

原PO表示回台灣之後跟老闆就沒有聯絡,對方也沒再出現過,Line的頭貼照也維持5年前的樣子,不清楚對方是不是已經遇難,不過原PO也指出「就算你去的不是柬埔寨或寮越泰但也可能會從大陸把你洗過去」,最後呼籲大家,要是有本事的話,還是留在台灣工作就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