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艙門口「帶人」爆衝突 洪孟楷痛批:答不出法源依據

航警艙門口「帶人」爆衝突 洪孟楷痛批:答不出法源依據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日前到柬埔寨了解當地情況,並透過台商及當地友人協助,成功救出一名19歲的陳姓受害者,在昨(18)日下午回到台灣,不過一行人在下機時,艙門有不少航警想要帶走陳姓受害者,引來立委不滿,痛批如此大陣仗,簡直像是在抓通緝犯。對此,航警局長現場表示是「上面交代」,是要保護當事人,但隨後又改口說是因為「防疫規定」。

艙門口「帶人」爆衝突 航警局說法一日數變

國民黨3名立委前往柬埔寨,並救回一名受害者,洪孟楷表示,陳姓受害者在當地被毆打,有內外傷,鄭正鈐也認為這回救援行動,自己也恐懼緊張。好不容易成功救援,返抵國門時,卻遭到航警局大陣仗阻撓,引爆衝突。

洪孟楷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航警局解釋,當天下午在艙門口,要把從柬埔寨成功歸來的年輕人「帶走」,是要了解被害人受騙經過,並說受到3名立委無端阻撓,洪孟楷對此表示「令人遺憾」。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航警局長下午到現場並不是這樣說的,航警局長現場從頭到尾沒講過要去偵查,一開始說「上面交代」,後來說「保護當事人」,最後又扯到「防疫規定」。

航警無法將人帶走 洪孟楷:答不出法源依據

洪孟楷強調,從頭到尾,航警局沒有說過,要帶人去偵查或是了解案情,航警局更沒有出示任何搜索、偵查的相關文件,所以才認為他應該跟一般的旅客可以同進同出,而不是莫名被無理的帶走。洪孟楷說,立委們一再詢問航警局是依據什麼法條行事,但航警回答不出來,才是最後航警無法將人「帶走」的原因。

洪孟楷痛批,航警局到底是受到了多大的壓力,要這樣說法一日數變,背離事實?有錄影影片為證,航警局及刑警現場就不是這樣講,民進黨政府要帶風向,真的很噁心,從頭到尾,在現場沒有說過,要帶人去偵查或是了解案情,「七月半,現在警政署是見鬼了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