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疑侵擾金門軍營 拍攝崗哨士兵

葉玉娜 林志純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中國無人機頻頻擾台,近日在微博上,有中國網友發布一段,聲稱是解放軍無人機拍攝到的金門軍營畫面,只見影片中被拍到的士兵,先朝著無人機丟擲石頭,並且有士兵拿槍與無人機對峙,對此金防部發出書面聲明表示,烈嶼守備大隊、大膽守備隊,在8月16日傍晚6點,有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經衛哨官兵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及警示後,這架無人機就迅速飛離。但軍方強調,這部影片的真實度還有待釐清。

畫面中,無人機不斷盤旋,士兵們一看到,立即朝它丟石頭,還有士兵拿了槍出來,想要發射信號彈防衛,這段發布在微博的影片,引起兩岸網友關注,因為發文者聲稱,這是中國解放軍突襲金門,拍攝到的畫面,中國軍方說:「出動上百架殲擊機,轟炸機等多型戰機,編隊起飛,奔赴台島北部。」

中國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國領空,現在疑似侵門踏戶,除了這段影片之外,還有多張照片,都能清楚拍攝到地面官兵的臉部表情,不過也有中國網友留言質疑,這應該不是軍方的無人機,因為影片不可能會放出來,對此國軍內部知情人士透露,這台無人機確定是民用機,因為它是四軸的,不過影片出來,還是讓許多台灣民眾非常擔心。

立委(民)王定宇說:「這樣的無人機已經來到,我們一個港哨衛兵的頭頂,卻什麼反應都沒有,國防部對外的新聞稿,還在講情監偵應處之作為,(難道)一切情監偵手段,就是放任它來去自如嗎,我必須說重一點的話,這是失職。」金門指揮部23日回應,烈嶼守備大隊大膽守備隊,在8月16日傍晚6點,有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經衛哨官兵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及警示後,這架無人機就迅速飛離。但軍方強調這部影片的真實度還有待釐清,只是兩岸關係緊張,面對中國無人機疑似侵擾我國離島金門,國軍要如何反制,也成為全國人關注的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