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50亞洲街頭小吃 台灣3國民美食入榜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您最喜歡的台灣小吃是什麼呢?美國CNN公布了「亞洲50種最受歡迎街頭小吃」,台灣的國民美食珍珠奶茶、鹽酥雞、臭豆腐都榜上有名,民眾表示,最推薦外國遊客嘗試珍珠奶茶和鹽酥雞,因為接受度比較高,而講到其他的亞洲美食,大家也有自己心中最想吃的料理,是什麼呢?一起看看。

紅茶跟牛奶完美結合,再加入珍珠,一杯冰冰涼涼的珍珠奶茶就完成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而講到台灣美食當然也少不了它,放下油鍋炸到金黃酥脆,又臭又香的臭豆腐,讓人愛不釋手,鹽酥雞灑上胡椒鹽,再搭配爽口洋蔥,同樣也是饕客最愛,這3樣台灣美食,全都登上美國CNN公布的亞洲50種最受歡迎街頭小吃。

身為台灣人你最推薦哪一種?民眾說:「珍珠奶茶是台灣比較原創的食物,所以吃下來就是會比較有記憶點。」記者說:「那你會想要推薦他們吃臭豆腐嗎?」民眾說:「當然會希望他們可以嘗試,可是他們可能就是會聞到就會要逃跑這樣,像是之前有遇過那種,吃豬血糕吃個一口,然後就快吐出來的那種。」

介紹完台灣的國民美食,如果有機會出國走一走,你又懷念哪一些亞洲小吃?民眾說:「泰國的那個芒果糯米飯吧,我印象中會想吃,然後覺得台灣好像很難吃到。」民眾說:「咖哩魚蛋吧比較特別。」隨著各國國境逐漸開放,想要品嘗異國料理不是夢,只要體重不失控,50種美食都好想各來一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