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帶16人返台 揪3名通緝犯佯裝被害人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警方關注,媒體持續報導雙重壓力下,詐騙集團就怕火燒到自己,開始陸續釋放遭拐賣的台灣人,再加上台泰警方兩邊合作,這次又帶回了16名台灣人,但其中裡面有3人是詐騙集團成員。根據刑事局最新統計,清查4657名滯留在柬埔寨的台灣人,其中305人有報案遭到拐賣,目前還有900人失聯,警方說還在持續救援中,也會將帶回來的人調查清楚,到底是被害人還是加害人。

低著頭不敢多說,穿著花襯衫的柯姓男子搭機回台才落地就被警方團團包圍,原來他是通緝犯,還是這次柬埔寨詐騙案中,人蛇集團裡面的成員幹部,而另外2名朱姓、鍾姓男子,也被警方查出是通緝犯,他們裝成被害人回台,但其實是詐騙集團成員,刑事局國際科隊長張瑋倫說:「發現裡面有從事,招募的人蛇集團,以及在機房裡面擔任幹部的。」

詐騙園區被國際警方關注,媒體持續報導,成員就怕被抓,不少通緝犯陸續搶著回台灣,放人條件也變寬,這次警方和駐泰代表處,以及泰國警方合作,帶回的16名台灣人中,都是從KK園區先入境泰國再返回台灣,但真的全部都是被害人嗎?刑事局國際科隊長張瑋倫說:「這個KK園區他們已經開始,不想要再留台灣人了,詢問他們的意願,如果有自願返台的話,他們還會協助,這個他們的交通,讓他們返國。」

先查出了3名通緝犯,另外的13人身分還要持續調查,而警政署在清查後發現,有4657人在柬埔寨,但有900人失聯,接到的報案有305件,而台北市警局則是發現,8月份有27人到柬埔寨後失聯,但有「7成5」有詐欺、組織犯罪的前科,桃園市警局也查出去柬埔寨的476人,有「3成」有詐欺前科,而且多次出入詐騙園區,為了怕被抓大清倉放人想要避風頭,帶回來的人到底是被害人還是加害人,是警方接下來要持續深入調查的重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