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快打變慢打? 社子島無派出所...民眾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廣角鏡帶您來看到台北市社子島,夾在士林、北投中間,周邊鄰近三重、蘆洲,地理位置偏僻,相對資源比市區少了許多,社子島面積大約300公頃,有1萬多名住戶,但整座島上卻沒有派出所,最臨近的轄區派出所,還是在4公里外的社子,如果真的發生緊急狀況,警力應變會需要一定的時間,居民就擔心快打部隊會變成慢打部隊,希望政府能重視社子島的治安弱點,加強分配警力,讓民眾安居樂業。

員警衝上前壓制嫌犯,寧靜的社子島,在這個晚上,特別不平靜,30幾個人被警方逮住,還有幾名嫌犯,想趁機落跑,被攔了下來,警方一查才發現,總共有37個人分成兩派,網路上起了糾紛,卻約在社子島談判,導致鬥毆糾紛的混亂場面,外地人跑到島上鬧事,可能就是因為,社子島地理位置偏僻,將近300公頃的面積,卻連一個派出所也沒有。

相約打架的地方,在社子大橋橋下附近,這裡一支監視器都沒有,也可能因為這樣的配置成了治安弱點,配置的警力有限,而最臨近的派出所,是在將近4公里外的社子,社子島上的對外道路,最快的就是這一條,社子大橋,對面就是北投,當時鬧事的群眾,就是從北投跑到社子島。

而社子島的另外一側,是三重、蘆洲,過去也常常發生聚眾鬥毆,住商混合的三重天台廣場,更是一直以來的治安加強區域,里長說:「如果開發的話,三重、蘆洲過來會更快。」根據士林分局統計,110年7月到111年7月,社子島上最常發生的案件,第一是車禍,可能跟地理位置偏僻,科技執法設置較少有關係,第二、第三則是竊盜和酒駕,這些可能都跟見警率不夠高,有間接的關係。

目前已經有議員,向市府要求,在防汛道路裝設監視器,當地居民也希望,市府能考慮,在島上設置轄區派出所,提高見警率,避免讓社子島,成了治安弱點,也避免讓快打警力變成慢打警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