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買島吸金3.8億 騙近300人!起訴4人通緝2人

廖翊庭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一個島主夢嗎?2年前,新加坡的魏朝公司以及長江集團,在台灣成立分公司,說已經把澳洲的大克佩爾島買下來,還發行虛擬的「長江玉幣」,要打造下一個馬爾地夫!吸引了將近300人、砸重金投資,但最後才發現,集團根本沒買島、島主另有其人,前後吸金超過3.8億元!今(31)日台北地檢署,就依照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長江集團台灣分公司董事長、執行長等4人,同時對集團負責人魏萬龍夫妻、發布通緝。

浪漫島嶼風光,遊客玩得不亦樂乎,這裡是澳洲的大克佩爾島,環境優美,但2年前卻被新加坡企業,當成吸金籌碼,新加坡魏朝公司,和長江集團公司在台灣設立分公司,謊稱花了5千萬美元買下大克佩爾島,要在島上建設豪華公寓等設施,甚至發行專屬的虛擬長江玉幣,要將大克佩爾島打造成下一個馬爾地夫。

民眾紛紛砸重金投資,但事實上這座島已經被別的買主給買下,集團就這樣非法吸金高達3.8億元,將近300人受害,檢調展開偵辦,當時長江集團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楊耀福,花了50萬保釋金交保,低調離開北檢,即便母公司發公開聲明強調確實有在澳洲買島,只是最後沒辦法順利完成交割,而長江玉幣的發行,符合新加坡法律,是否違背台灣法律還會再釐清。

台北地檢署31日還是將時任的董事長、執行長前顧問和員工等4人,依違反銀行法等罪提起公訴,至於魏朝公司負責人魏萬龍和妻子,則依法發布通緝。勢必得有人,為這場夢幻騙局付出代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