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金門無人機逆襲中? 疑為2018年舊影片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金門縣

日前有中國無人機飛越我方大膽、二膽島上空,並清楚拍攝我方國軍臉孔以及戰情掛圖;最近網路也流傳疑似我方民間無人機也飛至中國角嶼上空,清楚拍攝到大約10餘名共軍,共軍發現無人機後迅速解散移動到軍區大樓內。不過影片提供者表示這影片不是最近拍攝,時間點有可能是2018年左右!而對岸的出擊干擾持續,周三有三批三架次的無人機侵擾金門外島,另外又偵獲共機62架次其中進入西南空域15架次,共艦7艘次,國軍嚴密監控!

不再被兵臨城下,台灣無人機主動出擊對岸扳回一城嗎?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疑似台灣的民間無人機往廈門角嶼飛去,從影片中可以先看到一棟建築物,越飛越近飛到一棟建築物上空,可以看到中國五星旗飄揚,然後看到2部機動車輛停在大樓前廣場,前方還有籃球場,場邊大約有10多名共軍,原本還杵在哪裡後來發現有無人機,一票人鳥獸散各奔東西跑到大樓裡。

難道是最近中國三番兩次,派無人機侵擾金門,我們還以顏色了嗎?影片提供者溫約瑟說:「最近最有可能是2018年左右,或是2018年以前,很像是金門往那邊飛,因為大樓正面是面對金門,如果是中國宣傳片不會那樣拍啦,旗桿下面還有雜物,他們那種軍事營區基本上都要申請,他們拍解放軍不會那樣拍,也不符合形象,你說一群人看到嚇得散開來不好看嗎,不管散開來是為了什麼,終究是不符合形象。」

中國解放軍說:「凝望咫尺的金門,扎根在祖國的最前哨。」廈門的角嶼目前沒有居民只有共軍駐守,位於金門的馬山觀測所對面,距離只有2公里,是中國距離金門本島最近的地點,然而中國的無人機還是不罷休,金門防衛指揮部31日表示,在大膽草嶼烈嶼發現民用無人機三批三架次,經守軍防衛射擊驅離,及信號彈通傳附近的駐守部隊後,快速飛離進入廈門。

陸軍金防部發言人張榮順說:「經守軍防衛射擊驅離,及信號彈通傳附近的駐守部隊後,快速飛離進入廈門。」到傍晚5點又偵獲共機62架次,其中進入西南空域15架次共艦7艘次,持續於臺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國軍嚴密應變捍衛海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