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日晚突降冰雹 逾600航班緊急取消

北京4日晚突降冰雹 逾600航班緊急取消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北京的「昌平區」和「朝陽區」,在昨(4)日下午6點半左右,突然出現「強對流」天氣,除了雷雨和強風之外,還降下冰雹。北京市氣象局,還一度發布「冰雹黃色預警」,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總共取消了超過600架次航班。

民眾人還站在電扶梯上,就能清楚看見,冰雹伴隨著強風不斷灌進地鐵站。北京4日晚間,受到冷渦影響,局部地區出現雷雨和強風天氣,並降下大量冰雹,北京市氣象台隨即發布冰雹黃色預警。伴隨著雷擊降下大量冰雹,冰雹不斷打在車上,強風豪雨伴隨大量冰雹,釀成不少災情,包括路樹倒塌,還有汽車擋風玻璃被砸碎。

而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也緊急取消超過600架次航班,包括北京昌平區和朝陽區都出現冰雹天氣,許多民眾紛紛上傳影片,更直擊有些冰雹,大小宛如乒乓球,民眾說:「滿地的冰雹」北京市氣象局,已經在晚間8點25分,解除冰雹黃色預警,帶來雷雨冰雹的強對流系統已經減弱,不過5日仍維持大風藍色預警,並要民眾外出注意防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