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搶魚!漁船違規拖網捕魚 海巡空拍蒐證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颱風前腳一走,海象平穩後,就有漁船疑似為了搶魚貨,違規捕魚!海巡署透過雷達,發現一艘、設籍在澎湖的漁船,在台中「高美濕地」,約2到3海浬處,拖網捕魚,但按照漁業法規定,拖網捕魚只能在「岸邊」3海浬之外進行,因此立刻出動空拍機,拍下漁船違規作業的影像後,交給澎湖縣政府,依法裁罰。

海巡署人員出動空拍機,因為他們懷疑,有漁船正在違規捕魚,空拍機來到海上,果然發現一艘漁船正在利用拖網捕魚,但他們距離岸邊,只有2到3海浬,明顯違反了,拖網捕魚得在3海浬外的,漁業法規定,因此空拍機一路蒐證,這裡是台中高美濕地附近,受到前幾天颱風影響,許多漁船已經好幾天沒出海了,結果颱風一遠離,就有人疑似為了搶魚獲出海,卻違反了規定,被海巡署發現,第三岸巡隊第四一中隊長李燕輝說:「經由雷達偵蒐發現,台中高美濕地前方海域,有一艘漁船疑似於3海里內,違規拖網立即指揮無人機前往查證,並成功完成蒐證。」海巡署調查,這艘漁船是設籍在澎湖,將會把影像交給縣政府,依照漁業法開罰3到15萬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