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主視覺曝光 四色線條匯聚榮耀盾牌

張至人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111年國慶主視覺曝光,今年以大地綠、海洋藍、暖陽黃以及天幕青4種顏色來代表台灣美麗的土地,呼應今年守土衛國你我同行的國慶主題,除此之外,今年的國慶大典也邀請到來自日本有著橘色惡魔之稱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演出,為莊嚴肅穆的典禮注入一股青春氣息。

再過1個多月,就是國慶日,國慶籌備委員會在今(6)日,公布今年的主視覺,呼應守土衛國你我同行國慶主題,使用綠藍黃青4種顏色,象徵台灣美麗的土地,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說:「整體的視覺上,會覺得這是一個光榮的勳章,跟強而有力的盾牌的視覺效果,營造出一個集體榮耀的感覺。」

隨著國內疫情控制,111年國慶防疫規範也將放寬,觀禮座位從去年6千個增加到1萬個,另外也考慮開放部分座位給民眾上網抽籤,一起參與國慶大典,今年國慶也正好是台日友情50周年,慶籌會在中華文化總會以及日本台灣交流會協助下,邀請到馳名國際獲獎無數,有著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於國慶大典上演出,也是典禮首次邀請外國團體來表演。

橘樂團,無論吹奏,還是擊鼓當下,腳步整齊劃一,所有人默契十足變換走位,充滿青春朝氣的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是日本管樂大賽得常勝軍,這次來台除了表演也會和北一女管樂社交流,也讓今年的國慶大典,除了莊嚴肅穆的三軍樂儀隊外,注入一股活潑的氣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