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勾電線被電暈 貨車起火燒死3工人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發生這起工安意外,當下4名雇工,黃姓兄弟檔及吳姓雇工遭電擊身亡,只有黃爸爸逃過一劫,他說,當吊臂勾到高壓電線時,他跟操作吊臂機的大兒子都被強大的電流吸住,由於他離得比較遠得以脫身,但是,大兒子被吸住後不久就倒地昏迷,同時間,二兒子跟吳姓工人也電暈,隨後車子就起火燃燒,3個人因而喪命

滅了火的貨車冒著白煙,整輛車已經燒毀,檢調現場採證,上午7點多台南七股,六孔碼頭發生的工安意外,當下4名撈文蛤的工人,黃姓兄弟檔及吳姓雇工遭電擊身亡,只有黃爸爸逃過一劫,倖存者黃先生說:「在綁繩子的時候,就突然砰砰很恐怖的聲音,然後就發生了。」

當時他們已經收完文蛤,啟動吊臂要吊起文蛤機,沒想到吊臂卻去勾到上方的高壓電線,電流直接竄車體,剛好又下過雨地面是濕的,直接導電到地上的操作機台及文蛤機,造成操作吊臂的大哥,要拉起文蛤機的弟弟,以及吳姓工人遭電擊倒地,後方的黃姓兄弟爸爸及時彈開,接著貨車也因為高壓電流起火燃燒,黃爸爸說,第一時間他跟大兒子,都被強大的電流吸住了。

倖存者黃先生說:「我是看我兒子要掙脫,他的力氣是很大,那我是硬拉才拉開,人就噴到後面了。」因為離貨車跟機台比較遠,讓黃爸爸掙脫電流的吸附,倒向後方比較乾的草地,才沒有受到電擊,倖存者黃先生說:「吸住的時候,電流在全身鑽真的很恐怖。」

想搶救3個人,但是卻已經來不及,倖存者黃先生說:「我跑過來,那時候車子已經在燒了,它是從輪子先燒的。」當有人遇上類似觸電狀況,第一時間該如何救命,趕快關掉電源,接著以絕緣工具移除觸電物,千萬不能用手去觸碰,然後趕緊打119求救,保持鎮定冷靜才能救人,也不會讓自己處於險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