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勇夜間射擊測考 標槍飛彈.自走砲連發

方子齊 洪襲禹 報導  / 屏東縣

聯勇操演夜間射擊,點亮恆春夜空!陸軍裝甲564旅,今(6)日晚間在屏東縣的保力山,進行實彈射擊測考。這場夜間射擊,陸軍航特部還出動2架次阿帕契直升機,發射200枚鏈砲,從空中火力支援。

2架次阿帕契直升機,發射200發30鏈砲,AH-64E憑藉夜視功能,從地面600呎,火力支援,至於地面的建制武器,就靠照明彈校準120迫砲每15秒1發的速度,發射80枚照明彈,照亮屏東恆春保力山,反覆檢驗校正後,戰車砲各就各位不只105戰車砲,M109A2自走砲也從後山頭發射,T74機槍連發響徹夜空。

演訓最後5分鐘,營長下令全營射擊。CM11戰車向前衝鋒,這一步,對陸軍564旅意義非凡,歷經7月下旬,義務役裝甲兵全若堯在三軍聯訓基地操演,不幸被戰車砲塔砲尾環重擊、導致殉職的意外,演訓由營長現場報告,按部就班下令射擊,更派出黑鷹直升機,檢查、再檢查。摸黑瞄準靶心,全靠通訊密切聯繫,在外部的兩岸局勢、與內部事故陰霾下,聯勇夜間射擊,不只考驗準度,更考驗國軍心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