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後達疫情高峰?! 王必勝:單日3-6萬有可能

張政慧 馮薇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中,而且指揮中心推估,中秋過後,確診數可能衝上高峰6萬例,而且8日也出現,這波BA.5疫情下,首例腦炎不治兒童個案,提醒民眾連假踏青,還是要記得防疫,另外,中秋連假前一天晚上,國道五號,石碇坪林路段車流量,還是呈紅色燈號,恐怕會一路塞到深夜,預估車流量增加3成。

國道上車子一輛接著一輛,連假前一天晚上,返鄉車潮持續湧現,晚間10點多,國道五號南下石碇坪林路段都呈紅色,但這一塞恐怕得一路塞到深夜,8日下班後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走走停停,另外國道一號楊梅到新竹,與國道三號土城至關西路段也是車多,預估8日車流量將比以往多出3成,但出去玩可別忘了防疫因為緊接著到來的是疫情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大概在9/20那個(期間)附近,那到達最高峰的時候,是從3萬到6萬都有可能。」儘管8日本土案例數沒破4萬,但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因為隨著BA.5流行,一名沒有慢性病的2歲女童,快篩陽性2天後病情加劇住院,9月1日意識改變懷疑可能是腦炎,緊急送加護病房急救,但9月3號就因為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與急性腦炎不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是我們以BA.5導致的這個為主的疫情的,首例的兒童腦炎死亡個案。」本土BA.5疫情爆發不到一個月,就出現首例兒童腦炎死亡個案,不管是基礎劑追加劑還是預計月底到貨的次世代,有疫苗能打趕快打,因為年底恐怕還有BA.6、BA.7新變異株虎視眈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