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不沾網!馬鈴薯防沾黏 蔬菜烤熟再塗醬

張庭瑜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很多人都準備想要烤肉,但想烤得好吃可是有訣竅,尤其肉類容易沾黏在烤網上,美味失分,烤肉達人表示,一定要先遇熱烤網,塗上一層油,或是利用馬鈴薯,裡面含有澱粉成分,遇熱後可以形成天然保護膜,另外像是蔬菜類,烤完後再塗醬料,可以避免沾黏。民眾連假聚餐烤肉,疾管署也提醒,近期腹瀉人數上升,建議民眾將食材烤熟或煮熟後再吃,降低腸道傳染病感染。

鮮嫩多汁的雞肉,香氣撲面,烤得吱吱作響,還有玉米,金黃鮮甜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記者張庭瑜,中秋連假親友相約烤肉,但想烤得好吃可不簡單,一不注意雞肉就黏在烤網上,還有魚肉最容易碎成一塊一塊,要怎麼烤才能不沾網?

餐廳副主廚鄭佳慶說:「烤網一定要遇熱,要夠熱的話肉下去才不會一下就黏住,(烤網上)塗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喜歡吃魚類的人,其實可以先用馬鈴薯塗抹在烤網,因為裡面的澱粉成分,遇熱後會形成天然的防護膜,而容易烤焦的蔬菜,專家說可以這麼做。

餐廳副主廚鄭佳慶說:「(蔬菜)建議都先燙熟,會比較好操作,出水的時候就可以食用了,基本上這熟度是最剛好的時候。」不同食材熟度不同,建議烤肉新手分批處理,減少失敗率,中秋連假聚餐,民眾大吃大喝也要當心了。

根據統計,近2周腹瀉急診多達93,271人,高出去年同期,疾管署提醒,蛋類沒有充分加熱,可能有沙門氏菌感染的風險,另外生吃到受污染水域的貝類,也可能感染到諾羅病毒、腸炎弧菌以及霍亂弧菌,造成腹瀉。

其中諾羅病毒具有高傳播力,人口密集的地方,容易引起大規模感染,民眾連假想要吃得盡興,盡量避免生食生飲,生熟食分開處理,加上勤洗手來降低腸道傳染病感染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