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赤蛙生存戰! 棲地再造行動刻不容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是否覺得看到蛙類的次數越來越少呢?農藥濫用、棲地破壞,再加上氣候變遷,被列為珍貴稀有保育第二級的台北赤蛙,也和多數蛙類一樣,數量急遽減少。如何透過棲地再造友善環境,讓台北赤蛙重回農村與溼地,一起來看。

林務局長林華慶當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擔任副研究員,他選定台北赤蛙做為調查標的,如何再讓蛙類再回到熟悉的農村,或適合的溼地,農夫是第一道守門員。

阿石伯在2021年離世,他的長子楊炎生,雖然完全沒有務農經驗,卻決定要好好照顧這片蓮花田,完成父親未竟的心願,目前全台灣僅有新北市的三芝一帶、桃園、台南官田,以及屏東等四個區域,有台北赤蛙族群出沒的蹤跡。

台北市立動物園,從2000年起展開調查計畫,也同步尋找適合地點,重新營造域內棲地,目標保種進而復育,躲在葉片叢中的台北赤蛙,這裡是牠展開夜間活動,最安全的地方,人與里山動物,共同生活在淺山區域,相互尊重彼此共好,也共擁棲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