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蒸驚見蟑螂 店家僅給8折補償 總公司回應「無SOP」

茶碗蒸驚見蟑螂 店家僅給8折補償 總公司回應「無SOP」 | 華視新聞
圖/翻攝Dcard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到迴轉壽司店用餐,卻在茶碗蒸裡發現一隻蟑螂,反應給店家後,店家僅僅給了八折的折扣,讓他下次再也不敢前往用餐了。貼文曝光後,嚇壞不少網友,許多人痛批,這樣的處理方式真的很沒誠意。

60元茶碗蒸驚見蟑螂 僅整單八折減免40元

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發文表示,他日前往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用餐,卻在茶碗蒸裡看到一隻完整體態小蟑螂,並且茶碗蒸已經挖了一口。從照片可見,蟑螂就漂浮在茶碗蒸的表面,不過由於和一旁的香菇同色系,不仔細看,很有可能就這樣誤食下肚。

原PO向店家反應,最後結帳時打了8折,並表示之後會找人來消毒,原PO則表示,「反正這家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根據原PO上傳的收據,茶碗蒸定價60元,最後結帳時也一併算進去折扣,原PO總共吃了200元的餐點,打8折仍須收費160元,折扣金額40元仍低於一份茶碗蒸的金額。

圖/翻攝Dcard
圖/翻攝Dcard

員工用餐也是打八折 網友批:危機處理差

貼文和照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員工用餐打八折,你的茶碗蒸有蟑螂也是打八折,你就知道處理得超隨便」、「八折是給乞丐嗎」、「吃蟑螂還要付錢喔」、「蟑螂才打八折?我一定喊給全店知道」、「這個讓日本知道,是當天「立即」停止營業,直到消毒為止」、「衛生沒控管好就算了,危機處理也沒處理好」。

有網友在留言處表示,之前去吃同一個品牌的迴轉壽司,則是見到飯裡有蟲,跟服務人員反應後,一位像是主管的人出現向他表示:「所以還要吃嗎?不吃幫你退掉」,然後拿著該盤壽司就離開了。

圖/翻攝Dcard
圖/翻攝Dcard

不少網友認為該品牌餐廳在處理相關事情的誠意普遍不足,「這家的客訴反應態度真的很不優」、「他們真的覺得這樣很有誠意嗎」、「八折也太沒誠意處理」、「超噁什麼爛賠償啊」。

總公司回應:會加強清潔 未來會討論SOP

記者實際致電該餐廳分店,工作人員表示分店不方便做回應,再致電詢問總公司,總公司公關則回應,旗下每間分店都有請專業消毒除蟲公司定期做清潔,並對該名顧客用餐不愉快的經驗表示抱歉和遺憾,未來會再加強店內清潔。

關於是否對類似事件有個SOP處理流程,總公司則回應,皆交由分店店長做處理,不過,各分店長會如何處理則沒有一定的準則,也造成各分店都有不同的處理辦法,總公司強調未來會再詳細討論相關標準處理流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