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黃量能不足減航班數? 旅遊業:本末倒置

方莉婷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觀光局透露,指揮中心已經通過「出入境團客指引」,但外界關注的「禁團令」,並未因此解除,旅遊業者覺得很無感,尤其因為機場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桃園機場請民航局發函航空公司,減少尖峰時刻的航班數,消息一出,旅遊業者無法接受,他們表示應該先解決量能問題,減少航班根本是本末倒置。

剛下飛機就面臨層層關卡,光是落地篩檢,至少就要花上15分鐘,尖峰時刻旅客常常塞爆機場,桃園機場請民航局協助發函,要求航空公司管控航班量能,減少尖峰時間航班數,消息一出讓旅遊業很不滿。

旅行社業者李奇嶽說:「這是一個頭痛醫腳的問題,其實最根源的方式是,如何增加它的服務量能,把這個防疫計程車的數量增加。」桃機對此則書面回應,隨著邊境管制措施放寬,旅客在尖峰時段等候時間增長,所以才請民航局,協調控管尖峰時段的航班,避免同一個時間湧入過多旅客,維持旅運品質。

現階段的暫行措施會持續觀察,旅運趨勢和入境檢疫,配合後續的調整開放,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說:「這還是要回到CDC防疫管制,它如果能夠把防疫的流程縮短,或者是簡化,那我相信桃機它們也可以在,人流的人力的配置部分,知道要如何去優化。」

畢竟何時能自由出入境,還是得聽指揮中心一聲令下,雖然觀光局證實,指揮中心已經通過「出入境團客指引」,但旅遊業者認為,只是隔靴搔癢。

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說:「你沒有解除出團禁令,你也沒有歸國0+7,那出入境的指引,等於是就是沒有太大意義,不能老是說我們邊走邊看,不是說明天開始,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明天開始。」連鄰近國家日本,都放寬了邊境管制,何時輪到台灣,業者只能再等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