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調查官暗網買黑槍 辯"精進辦案能力"遭免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為調查官竟然不愛惜自己的羽毛,透過國外的暗網購買黑槍,這是調查局北機站一名蔡姓調查官,檢調發現,他利用比特幣向不明人士,從美國購買槍枝、子彈,還請對方藏在黑膠唱片機內寄來台灣,不過包裹出境前,就被美國海關查扣,而蔡姓調查官辯稱,是想要破解這種犯案手法,才會買槍,不過最後還是被地檢署起訴並且遭到免職。

臉書上,貼出不少個人照片,看得出喜歡到戶外踏青旅遊,他是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前蔡姓調查官,涉嫌從暗網買槍遭到起訴,總統蔡英文說:「我們調查局全體的同仁,每一位都身負重任,請大家持續全力以赴。」當時總統蔡英文出席結業典禮,蔡姓前調查官還站在最後一排。

檢方查出,他透過加密郵件,從暗網尋找黑槍賣家,購買克拉克制式手槍50發子彈,還有彈夾消音器等等。不只用預付卡化名交易,還用比特幣付款,請賣家把槍彈全部藏在黑膠唱片機,但包裹準備出境時被美國海關攔截,整起案件也曝了光。

法務部調查局公共事務室主任朱慶賢說:「核定一次記兩大過予以免職,本局強調調查官應潔身自愛,不得濫用職權營私舞弊。」蔡姓前調查官調查班54期畢業,辦過自己人徐宿良盜賣毒品案,沒想到這次也成了調查對象,而誇張的是他還辯稱,是想精進辦案能力,才會透過暗網買槍。

資安專家劉彥伯說:「暗網本身就具有匿名跟反追蹤的特性,所以無論暗網上的架站者或使用者,他都需要用特別的工具才能做存取,像我們常見的像IP啊,傳輸資料等等,都被加密的。」打開YOUTUBE,還有暗網教學,透過特殊的伺服器進入暗網,就能直接買到克拉克手槍,一把500英鎊,槍毒之外甚至買兇殺人都有,暗網的活動讓各國警方都很頭痛,這次蔡姓前調查官犯的都是七年以上重罪,身為執法人員卻知法犯法,檢察官已經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