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俄軍收復伊久姆 澤倫斯基現身感謝部隊

林芷揚 編譯  / 烏克蘭

儘管俄軍目前占領「五分之一」的烏克蘭領土,烏軍這個月,已經收復大約8千平方公里的土地。總統「澤倫斯基」,14日驚喜現身、哈爾科夫地區的「伊久姆」,感謝部隊擊退俄軍。沒想到,就在「澤倫斯基」返回基輔後,發生車禍、受到輕傷,目前當局還在調查車禍原因。而就在同一天,「澤倫斯基」出生地「克利福洛」,當地的水壩遭俄軍發射飛彈擊垮,滿目瘡痍,烏克蘭指控,這是俄羅斯的報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對我來說並不震驚,因為我們在布查看過一樣的景象,在我們率先收復的領土,都一樣建築被毀人民被殺。」為了哀悼逝者,澤倫斯基與軍人們,也在現場默哀一分鐘,而就在澤倫斯基,視察完畢返回基輔後,他的座車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澤倫斯基受到輕傷,當局正在調查車禍原因

而就在同一天,澤倫斯基出生地「克利福洛」,當地水壩遭俄軍8枚飛彈擊毀,河水暴漲波及沿岸房屋,目前沒有傳出傷亡,澤倫斯基怒控,俄羅斯是恐怖主義國家,戰火延燒,親人團圓更顯珍貴,在哈爾科夫地區,母子重逢緊緊相擁,戰爭未歇,盛開的花朵也在等待,回歸平靜的一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