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烏茲別克會普丁 討論烏.台議題

綜合報導

根據俄中兩國官媒發布的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在烏茲別克和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兩人也一如外界預測,討論了近期的烏克蘭和台灣議題。俄國衛星通訊社指出,普丁感謝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平衡立場,而且支持「一中原則」。而俄國國防部也在同一天證實,俄中兩國海軍在太平洋聯合巡邏,並公開畫面,顯然在當前西方各國的制裁狂潮下,俄國找中國「抱團」已經是定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丁,終於在烏茲別克再次面對面,兩人也一如外界所料,談到烏克蘭與台灣議題。也在這個敏感時機,俄國國防部證實,俄中兩國海軍正在太平洋聯合巡邏。俄中加強關係顯然已成定局,專家指出,近年歐美聯合制裁,俄國一系列侵略行動,讓俄國勢必跟中國合作。

倫敦國王學院俄國政治學教授葛林說:「普丁明白這些會讓他付出代價會導致制裁,因此我們認為(俄國)發展對中關係,是將之視為避險的機會。」但紐約時報日前指出,究竟要不要加碼支持俄國,正讓中國陷入兩難,恐怕也讓睽違2年多,再次踏出國門的習近平頭痛。

而習近平14號抵達哈薩克時,在場的鏡頭意外拍到,他下飛機途中差點跌倒,只見習近平趕緊抓住把手,之後全程低頭,小心翼翼地走到地面。而習近平晚間抵達烏茲別克時,無論中國官媒或烏茲別克官方畫面,全都避開他走下飛機的鏡頭,似乎擔心又被外界看到「驚險瞬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