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陪同林佳龍 參拜蘆洲湧蓮寺拉票

張之晴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總統蔡英文力挺民進黨的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15日晚間兩人一起造訪香火鼎盛的蘆洲湧蓮寺,懇請鄉親支持。其中湧蓮寺主委陳宏昌,最近才受聘為總統府資政,公開稱讚蔡總統備受民眾肯定,但陳宏昌又說了聲抱歉,因為已經答應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擔任他的競選幹部。

熱鬧的夜市,總統蔡英文現身,讓民眾好驚喜,但這天不是來品嚐小吃,陪同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一起參拜蘆洲湧蓮寺,在地立委議員里長都來了,最近被聘為總統府資政的湧蓮寺主委陳宏昌,也以主人的身分歡迎蔡總統的到訪。

蘆洲湧蓮寺主委陳宏昌說:「最近坊間對蔡總統讚譽有加。」稱讚蔡總統是有福氣的總統,讓颱風帶來雨水卻不會造成災害,也關心美國國會討論的台灣政策法,相當入世,對選舉話題也不避諱,陳宏昌說:「在兩個月前我已經答應侯友宜,擔任他蘆洲(競選)的主任委員,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下可尷尬了因為在場的可都是民進黨的候選人,不過總統也很大方,總統蔡英文說:「我也認識你很久,我當陸委會主委的時候,他(陳宏昌)就是立法委員,他從來沒有虐待我過,請他擔任資政就是這個用意,就是雖然我們不同政黨,現在應該也無黨籍了。」

不同黨派沒關係,蔡總統細數中央前瞻計畫,對新北在治水交通建設的協助,還有長照托育的補助,以政策拉抬林佳龍期盼新北大翻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