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出現"蝙蝠巷" 蝙蝠齊飛人人稱奇

林佳瑩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伸港鄉出現「蝙蝠巷」,最近這一個月以來,傍晚會先來一大群燕子,接著天色一暗,就會有一整群好幾十隻的蝙蝠在巷弄內徘徊,這難得一見的景象,讓民眾紛紛拿出手機紀錄,不過為何蝙蝠不是出現在深山,而是在民宅巷弄內?附近居民推測,蝙蝠應該是為了食物而來,因為一旁的農會穀倉會有米蟲出沒,蝙蝠應該是來吃米蟲等昆蟲。

一整群蝙蝠在空中飛啊飛,民眾趕緊拿出手機,錄下這難得一見的景象,因為蝙蝠的數量多到數不清,而且蝙蝠出現的地點,不是在深山,就在彰化伸港這處巷弄內,附近居民說:「數量的話很多喔大概30-40隻以上,(這麼多喔)對所以我晚上要溜狗的時候,我都會很害怕因為飛很低超低的,然後我都很怕我會被撞到。」

附近居民說,白天會有許多燕子出現,傍晚則換蝙蝠大軍出沒,而夏天的數量明顯比較多,推測蝙蝠會群聚徘徊在這巷弄內,是因為一旁,用紅磚瓦建造的,就是伸港鄉農會的穀倉,伸港鄉代柯承翰說:「這一個月內都有蝙蝠的飛行,在這低空這邊群聚,就是好像有自然生態的昆蟲,造成生態上的繁殖,讓蝙蝠在這邊覓食。」

蝙蝠究竟要覓食什麼昆蟲,仔細瞧,手上這小小一隻,就是蝙蝠最愛的米蟲,生物老師李志穎說:「最近就是常常有颱風,有低氣壓有低氣壓的話,就會有很多蟲會飛出來,所以蝙蝠跟燕子就會出來覓食。」生物老師解釋,週邊穀倉和稻田害蟲太多,因此吸引蝙蝠來覓食,再加上正值繁殖季,數量才會這麼龐大,不過也提醒民眾,看到蝙蝠不必害怕,台灣多數蝙蝠都是吃昆蟲,不必擔心會有傳播病毒的風險,且蝙蝠會出現,就代表當地的生態環境很不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