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首相特拉斯挺台:確保台灣能自衛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這個月初才走馬上任的英國首相「特拉斯」,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獨家專訪。她在專訪中表示,會跟七大工業國盟友合作,降低對中國的依賴。當她被問到,如果台灣遭到中國攻擊,是否會跟美國一樣協防台灣,特拉斯則明確表示,會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後,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獨家訪問,訪談中主持人就烏俄戰事,俄中威脅及英國通膨,一連串外交和內政等問題,向特拉斯提問,當她被問到,如果台灣遭到中國攻擊,是否會跟美國一樣協防台灣時,她態度非常堅定,明確表示會力挺台灣,英國首相特拉斯VS.CNN記者說:「我們堅決跟盟友站在一起,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妳指出站在一起,是表示英國將跟拜登總統,所說的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的話,會協防台灣,我很明確的表達,我們所有的盟友必須確保,台灣必須有能力自我防禦。」

特拉斯還指出國際社會,必須從烏克蘭的例子中記取教訓,在談到英國跟美國的關係時,特拉斯說兩國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英國首相特拉斯說:「我認為英美關係特殊,特別是在我們面臨來自,俄羅斯的威脅,來自中國的日益咄咄逼人的時候,我們的關係越來越重要,我們都是熱愛自由的民主國家,我們擁有這樣一個強大的聯繫。」

而為了強化和盟友,特別是印太區域盟友的關係,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展開了上任後第二個出訪行程,從26日起為期3天的訪問期間,柯維立會先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然後和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會晤,接著再轉往南韓和新加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