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出眾! 張淑娟1988年奪中國小姐冠軍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59歲的張淑娟,民國77年在中華民國小姐選美比賽脫穎而出,以姣好的面容與優雅的氣質受到矚目,她還比賽中穿上高衩緊身泳裝,大方展現火辣身材,令不少人印象深刻,甚至曾經到聖心女中當過輔導老師,後來也被台塑生醫聘請擔任品牌經理,性格恬淡的她,卻也跟棄醫從商的先生聚少離多,7年婚姻離婚收場,現在她多半專心畫畫,甚至開過畫展,沉浸在繪畫的世界!

來自眷村的黃毛丫頭飛上枝頭,來自天際的華航空姐從天而降,民國77年停辦23年後第一次舉行的中國小姐選美,張淑娟摘下了后冠,中國小姐冠軍張淑娟VS.記者說:「我最美的地方是我的嘴巴和眼睛,從小到大都被稱之為美女嗎,不是從小到大都稱之為傻丫頭。」從小跟著爸爸讀完武俠小說的傻丫頭,沒當上武林盟主倒成了選美皇后,頂著中國小姐后冠,挺進波多黎各參加國際小姐選拔拿下世界第二。

中國小姐冠軍張淑娟VS.記者說:「因為中國小姐很久都沒有舉辦了,恢復舉辦以後你拿的名次都相當的高,會不會造成你心理上的壓力,那麼也許會有謠言產生,那些謠言我沒有什麼影響,我還是做我自己。」

只想做自己是張淑娟一生所求,儘管當年中國小姐選美,泳裝開了高高的叉開了大家眼界,卻讓她在台上差點邁不開步只想快快結束,欲戴其冠必承其重但張淑娟不想承受太沉重,沒有踏進絢爛的演藝圈,還是回華航繼續當空姐,後來走入聖心女中校園,當起孩子們知心的輔導老師,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科畢業的她也曾開過服裝店,甚至被台塑生醫網羅擔任品牌經理,現在更是在畫室裡戴著大眼鏡,拿起畫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只是不愛紅紅火火。

前中國小姐冠軍張淑娟VS.主持人阿鴻說:「如果我今天很乖,我今天煮的排骨就可以吃,如果煮12塊我就一天吃3塊,今天做功課做很多就吃8塊我不管,聽起來不像一般美女吃的標準,因為我不是美女你看錯人了。」從不在乎卡洛里只想待在家裡,卻也讓她跟棄醫從商的先生林靖哲越走越遠,7年的婚姻成為隨風往事,畫畫成了張淑娟現在的最愛,時光紛飛,歲月不饒人唯獨饒過張淑娟這個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