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電動車 宣明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公信電子董事長宣明智,放眼電動車將會是全球產業下一個王者,天時地利人和的台灣更能打世界盃,下午在自己新書發表會上,他預言電動車絕對會是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2040年晶圓和個人電腦以及手機加起來的產值甚至都不如電動車,尤其台灣是IC產業的龍頭,一定能成為電動車領航的世界冠軍。

全世界電動車的引擎正開始熱烈發動,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說:「為以後30年奠定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你說好不好,領羊人率隊的人不是張忠謀,是宣明智。」宣明智人生70也正開始加足馬力,要推一把台灣電動車一臂之力,因為推估全球20年後將全是電動車奔馳,IC產業台灣既然是龍頭,電動車市場台灣更不會是牛後,甚至下一個20年,電動車會是下一座台灣護國神山。

公信電子董事長宣明智說:「產業規模比半導體要大很多倍,單兩輪車就是晶圓代工20倍,不是慢慢漲上去,是要等你去帶的,時間又那麼接近,所以這是絕佳機會。」宣明智自信滿滿,2040年全球晶圓個人電腦和手機的產值,三個打一個都打不過電動車,這是台灣打世界冠軍的契機,當外界看壞半導體的前景,風光半世紀的半導體真的會倒地不起嗎。

公信電子董事長宣明智說:「半導體跟其他產業不一樣,它是創造未來,除非有未來的東西新的技術,可以取代半導體現有技術,在那之前不要擔心放手去發展。」打拼過40年半導體黃金歲月,現在要力拼電動車鵬程萬里,70歲的宣明智相信,人生來到夕陽無限好,但電動車不會是黃昏而是破曉時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