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古巴自由分子叛變 美出兵佔領成立臨時政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9月29日,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些重要大事,1906年的今天,古巴自由份子叛變,美國出兵占領並成立臨時政府。2010年9月29日,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病逝後,留下119億元的遺產稅繳清,是史上最高遺產稅紀錄。2014年的今天,總統馬英九公開支持「占中」,呼籲中國當局,傾聽香港人民的聲音,並用和平審慎態度處理。

19世紀末,古巴脫離西班牙統治,獲得獨立,但美國卻透過締結條約,干涉古巴政府,對於美國,古巴人民憤怒情緒高漲,1906年9月29日,古巴自由份子叛變,美國出兵鎮壓,並成立臨時政府。

台灣首富,也是台塑的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後,留下119億元的遺產稅,造成家族爭產不休,2010年9月29日,王永慶的繼承人們,以實物抵繳,繳清這筆巨額稅金,創下台灣最高的遺產稅紀錄。

2014年9月29日,當時總統馬英九,公開支持「占中」,呼籲中國當局,要傾聽港民聲音,時任總統馬英九說:「對於香港人民要求普選我們完全理解,並且支持呼籲大陸當局,傾聽香港民眾的聲音,用和平審慎的態度來處理。」他除了呼籲中國,用和平審慎的態度,處理「占中」,也呼籲香港居民,要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